每周一书 | 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有感

发布时间: 2022-12-09 作者: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

 

“相信同学们都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都有着奋发图强、献身‘四化’的远大志向,一定是不会辜负这‘ 黄金时代’的宝贵时光。盼望着你们早日以优异成绩成就学业,为祖国的四化建设挑梁扛柱,竭智尽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写给河北农业大学曹兵海等正定级大学生们的信中寄语道。

习总书记来信和指导农村调研的鼓舞,河北农业大学1984届与1987届镇定级51名大学生中有26人回到镇定工作。

深感我们接受高等教育的目的不是为了让我们摆脱贫困的家乡,我们接受高等教育的目的应是有朝一日我们可以帮助家乡摆脱贫困。作为智能制造专业学子,我们要聚焦思想引领,坚定“五点希望”、“四点要求”,早日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为祖国的四化建设挑梁扛柱,竭智尽才。我们更应做到:学无止境,应奋进不息,提高自身专业技能,精工以致远,为早日实现祖国的四化建设而奋斗。为了这个目标,我选择的是成为一名乡村党员教师,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为振兴乡村教育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要立志成为能够为自己家乡做贡献的人!

青春正当时,当志存高远,应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在思想上,我们应保持思想的先进性,要对党忠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业中,应牢记理工校训,虚心向老师同学们学习,要做到学有所得,技能报国;在工作上,应积极努力,要严谨细致,做到为广大师生谋便利;在生活中,应汲取青春力量,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等学校活动,要不断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在理工不断实践,你一定会遇到更好的自己。当今观望,长路漫漫,未有终途,知困勉行。少年更应奋发图强。

树立远大理想的同时,一定要着眼于当下。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志愿者,这是我力之所及的当下理想。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这句话是我读过这本书后写下的,也是我一直以来的理想信念,在受湘潭日报社采访时,我也说了同样的话。关于理想信念,相信在这本书里你一定可以找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