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课一讲 | 共同战“疫”,彰显青春担当(第一期)

发布时间: 2021-01-05 作者: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智能制造学院机电1194班的黄鹏,今天我每课一讲的主题是《共同战“疫”,彰显青春担当》。

病毒肆虐,举国抗击。“压力再大、困难再多,我们也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在各地抗击疫情第一线,听到最多的就是这样一句话。疫情防控是场阻击战、攻坚战,需要所有人全力以赴、共克时艰。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国际社会纷纷为中国抗疫加油点赞,不仅汇聚起了全民战“疫”的强大力量,更是为携手抗击疫情、战胜疫情注入了澎湃动力。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几千年来,中华民族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都是于愈挫愈勇中战胜了诸多困难和挑战。在防控疫情的紧要关头,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携手并进,定能早日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与世界人民一起迎接“春暖花开”的到来。

                                              智能制造学院机电1194班 黄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