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记 | 生逢盛世,何其有幸

发布时间: 2022-12-14 作者: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年代,生逢盛世,何其有幸!我想,这应该是生活在这个伟大时代大多数人的共同心声。

今年国庆的假期大家能够照常回家探亲,为祖国母亲庆生,这都离不开党和国家努力2020年元旦,新冠疫情暴发,病毒传播,人人自危,但在党和国家的统一领导下,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抗击疫情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今年我们在积极地响应国家号召,去注射免费的新冠疫苗,共筑防疫战线,虽然新冠疫情在中国得到抑制,但是在国外某些国家还是四处肆虐国外的国家也没有办法做到对所有患新冠的人民提供免费的治疗,这些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付出和努力。多么庆幸,我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年代

我的家在安徽,来湖南上学,在以前回一趟家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前不久的国庆假期我还回了趟家,高铁的开通使家与学校之间的距离不再遥远,跨省的漫长距离只不过是高铁4小时的车程,真的十分便利。

国庆期间我和朋友们一起去看了国庆假期档的部电影,这部电影让我感触很深,看得眼泪打湿了口罩,《我和我的父辈》讲的四个阶段从抗日战争,到解放后,到改革开放,最后到现在的生活。现在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国家越来越强大,这一切都离不开我们父辈的付出和努力,故事中再现了中国几代父辈刻骨铭心的奋斗历程,谱写了一曲中华儿女勇于拼搏、甘于奉献、敢于创新,倾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燃烧自己照耀中国的精神赞歌,勾勒出一幅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美丽画卷。影片《长津湖》中指导员梅生边抚摸着随身携带的女儿的照片,边说,“我们把该打的仗打完了,我们的后代就不用再打了!”直白的话语让人泪目,今天的和平来得太不易,我们要永远铭记先辈的功勋!电影结束后我在电影院等了十几分钟没有彩蛋,走出电影院,看到外面的万家灯火,高楼林立,热闹非凡,想来这便是最后的彩蛋。

生逢盛世,何其有幸。我们可能不知道祖国有多少桥多少路多少高铁,可我们明明白白感受到返乡途中越来越少的奔波,离家越来越近的距离;我们可能不了解祖国的互联网技术,但我们哪怕买只笔都可以享受手机支付的便捷;我们可能没见过战争中惨烈的炮火、雄伟的百万军队,但相比国外难民的颠沛流离,我们从未担心战火会烧到自家的门口;我们可能不清楚祖国在国际上的崇高地位,但在国外遇难时,祖国会第一时间带我们回家.虽然,这并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国家,也不是十全十美的时代,但这却是一个充满希望、美好自由的国家和时代。幸运的是,党和国家为人民百姓构建一个和平稳定发展的幸福生活时代,只要你努力奋斗,总会在这片土地上实现自己的梦想。

机器人1201梅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