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实习工厂! 部门导航

实习工厂加大学生技能训练器材供应力度

发布时间:2012-10-1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自校历第二周起,资源工程系10级机械设计与制造、模具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等专业班级逐步在学院实习工厂进行了相关项目的技能训练,为保证学生整体技能水平在较短的训练时间内得到加强,系部制订了详实的计划安排与教学内容,使每个同学务必合格完成规定的考核工作任务,在工厂车间进行实践教学,设备正常运转及器材供应充分是保证学生技能水平提高的先决条件。

    在张斌厂长的带领下,实习工厂会同后勤部门采购了一批工量器具,并责成工厂相关人员及时满足训练的器材需求,切实保障学生技能训练有材可用,以便用一定的器材消耗喂出学生熟练的操作技能。如机械1101班与机械1102班共74人在短短96学时的工厂训练中,除去其他基础性练习外,平均每人还独立完成了2件φ50×75 mm 碳钢料的工作考核任务加工(1件独立练习件+1件考核任务件);模具1101班33人在24学时的钳工操作训练中,共及时准备了100余块的工件毛坯(人均3块练习考核件),每件毛坯均经过了工厂人员的乙炔焊割下料——锯床锯削加工——机床铣削备料等步骤,以近似技能抽查的标准给学生提供好辅助条件,使得学生能更好的发挥水平,将精力集中投入到技能学习中。

    本学期工厂实践教学还将继续,接下来大二、大一的学生将陆续来到工厂挥洒汗水学习专业技能,相信在系部与工厂的密切配合下,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将会有质的飞跃!

工厂工作人员使用锯床为学生训练进行工件毛坯下料准备

为学生机加工技能训练作好了充分的刀具准备

为学生钳工操作训练准备工件毛坯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