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实习工厂! 部门导航

强化安全意识,提升职业素养,加强实习工厂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0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根据学院教学计划,风能工程学院实习工厂自开学第一周就开始了实践教学工作,机械1151班的47名同学全天在工厂进行《机械综合实训》机加工项目实践教学。根据惯例,实训学生进入工厂实践教学的第一课便是“安全生产教育和劳动素养锻炼”。在课堂上,指导老师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工厂实训纪律、设备安全操作规程等相关规章制度,然后带领班级学生进行工厂车间实训环境的大清洁活动,旨在培养大家的劳动素养。

  本学期第一周由于校车因故不能接送,且实习工厂处于部分建筑拆迁状态,工厂围墙及大门尚未进行修建。所以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做好校厂往返途中的交通安全、实训中的人身与设备安全工作是非常必要的。只有在教学过程中坚持时时刻刻讲安全,分分秒秒重安全,做到老师与学生共同监督,积极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对安全问题一定要做到防患于未然。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工厂实践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通过本周的实践教学情况观察,发现安全意识已深深的刻入了每一位师生的脑海,在课堂上、班前班后讲评会上、车间现场教学组织上、课余师生交流沟通上,安全教育是永恒的话题,希望每一位工厂实训的同学以为自己负责、为父母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的关注安全问题,警钟长鸣!(文/图 吴爱华)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