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伟人故里·寻访红色足迹

发布时间:2017-12-26 16:2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了学习伟人精神,践行和培育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值伟人毛主席12月26日诞辰来临之际。12月23日,风能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志军带领辅导员、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以及此次发展对象赴韶山开展了“伟人故里行”主题党日活动。     

红色之旅第一站参观毛泽东铜像。“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怀着豪迈的心情,党员同志一行人出发前往毛泽东广场。毛主席铜像矗立在广场中心,铜像身躯伟岸,双手握书卷,身着中山装,双目炯炯微露笑容,神采奕奕。不禁让人想起开国大典上人民领袖毛泽东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这一光荣历史性的一幕。带着一种无限崇敬之情全体同志在胡书记带领下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意,并带领大家绕行铜像一周,瞻仰着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用最朴素的方式抒发着对毛主席的无限怀念之情。

随后,统一佩戴着鲜红党章的党员同志,在风能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朱礼老师的的带领下,郑重地在毛主席铜像旁的入党宣誓词处宣誓,字字铿锵有力,不仅表达了对毛主席的怀念之情,也表明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红色之旅第二站——参观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目光不停,精神不断,一张张毛泽东生平光辉历程的图片,一句句深情详尽的讲解员讲解,纪念馆里毛泽东主席的生平事迹、伟大成就和人格风范,深深地吸引着大家,也让各位党员同志较全面地了解了毛泽东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和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所建立的不朽功勋。

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被革命先烈的顽强不挠的精神所折服,同时也深刻理解了自己所肩负的历史重任。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增强了党性修养。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