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人故里行|秉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优秀党员

发布时间:2019-01-08 14:1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25周年,深切感知红色文化,坚定大学生党员砥砺奋进的理想信念,2019年1月5日,在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瑛、党总支副书记胡志军、副院长肖慧慧的指导下,学生党支部书记赵奇老师组织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赴韶山开展了“伟人故里行”主题党日活动。

红色之旅第一站——参观毛泽东铜像。毛主席铜像面朝东南方,身着中山装,左胸前挂着“主席”证,手执文稿,目光炯炯,面带微笑,正视前方,巍然挺立,成功地再现了人民领袖毛泽东出席开国大典时的风采。全体党员同志怀着无限崇敬之情在何瑛书记的带领下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意,并绕行铜像一周注目瞻仰,表达对毛主席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

随后,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齐声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郑重许下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

红色之旅第二站——参观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随后,全体党员步行至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参观学习。该馆基本陈列共8个室,反映了毛泽东从少年和青年学生时代起到1976年毛泽东逝世为止的生活与斗争业绩,穿行于纪念馆,仿佛穿梭于一个民族的独立自强史,一个政党的奋斗壮大史。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效果明显,让全体党员都感受到了毛主席一生的艰辛和一生的奋斗,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无数共产党人以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和全部的生命诠释着共产主义,我们今后也要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革命精神和优良革命传统贯穿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为学校“四个一流”目标的实现做贡献,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文/高双可)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