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08:4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引导全院党员遵守党规,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履职尽责,近期,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及下属支部分批次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同富裕的精神内涵”、“党的百年奋斗史”、“党章”等多项主题智能制造学院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学习活动。


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瑛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开展《党的历史是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课程学习,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学习党的历史要达到什么目的三个方面展开,她指出,我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当代党员要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党员同志要在党史中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丰厚滋养。学习党史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勇于攻坚克难。


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周迎春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加深了大家对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义务权利的认识,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周迎春从新时代党员应具备的素养和怎样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希望各位党员在学思践悟中深刻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并且与自身岗位职责紧密结合,发挥各自在岗位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学促干,以干践学,真正把党章作为立身处世、立业做人、立行为民的“指南针”,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凝心聚力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学生第一支部书记王栋带领支部成员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号召党员同志要学习党史,要信任党的全面领导、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要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学生第二支部书记马任兰带领支部成员学习共同富裕的精神实质,她强调新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实现共同富裕不仅是经济问题,而且是关系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政治问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学生党员应该在学生群体中间做好带头作用,反对躺平,做好榜样,带领全体同学用奋斗创造美好未来。

 

(文/马任兰、周迎春)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