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能工程学院召开工业机器人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0-12 18:3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2016年10月12日,风能工程学院院长何瑛组织工业机器人专业团队在三教学楼院长办公室就工业机器人专业建设情况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会议期间,何院长首先就工业机器人的师资情况做了说明,她提到由于近期培训及竞赛活动比较多,如常州开展“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师资培训”、深圳开展“工匠之心”工业机器人技能培训和竞赛,学院对此高度重视,并根据各位老师的自身情况经过充分讨论,决定派员参与,提高专业影响力、社会声誉度。

其次,何院长指出工业机器人是新兴行业,专业发展潜力很大,教材编写工作要纳入工作计划,各位老师要加强学习,积极参与教材编写工作,一方面教材编写有利于教师知识体系的整理和归纳,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建设完善的教学资料库,老师们要利用此次机会,做好教材编写工作。

最后,何院长表示工业机器人的实训室建设要提上日程,专业带头人要组织教师团队尽快完成《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实训室建设方案》和《工业机器人实训室申报方案》,确保实训条件能满足专业建设的要求。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工业机器人应用专业的发展方向,为教学团队以及实训室的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为工业机器人专业后续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赵奇)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