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能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听取陈揆能老师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7-03-08 18:02 作者:图文/ 李慧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促进本院教职员工授课能力的提高,增加教职员工之间的经验交流,我院于2017年3月7日下午,邀请钱毅主任等督导团老师,组织本院全体教职员工,于三教208教室,听取陈揆能老师为明阳风电1151班讲授的《电力电子及变流技术》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风能工程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何瑛主持。

陈揆能老师就整流电路中单相半波可控整流电路进行了全面讲解。详细分析了电阻性负载电路图及波形、所涉相关概念:移相角、导通角、有效值电流、平均值电流等做了介绍,并引入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可变台灯等为例,加强学生对课程的理解。授课过程与学生互动良好,期间学生多次主动提问,获一一解答。

课后,何院长邀请督导团钱毅主任就本次授课进行总体点评。钱主任指出,我院引入全员参与的公开课组织形式,执行到位;授课老师讲解精细、准备充分;建议在概念讲解时插入内容的讲解,课提高学生的理解能力。并指出,陈揆能老师本次授课,总体表现良好。

其后,何院长根据本次授课的专业性,请陈揆能老师的帮传带韩维敏老师从专业角度进行总体点评。韩老师指出,本次授课选题内容好;条理清析,内容熟悉,互动很好。并且根据自己多年的授课经验,对本次课进行了进一步规划,指出在课授时,先概念引入、再实例引入、再进行理论丰满将使授课逻辑更为清晰明了;同时,在知识点导入时:先进行实例演示比如可控台灯调光变化让学生对该知识点有感性认识、再进行知识点讲解,使学生更容易了解过程控制的原理;在板书要求上:强调理工科的画图需规范、精确。充分体现出我院老师治学严谨,帮传到位的良好传统。

最后,何院长对本次公开课进行全面总结。指出我院本次尝试新型的公开课开展方式,取得圆满成功。对于新老师教学水平的提升,老教师经验的传承有长足的进步。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再接再厉,以创佳绩。(图文/ 李慧)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