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理工职院风能工程学院师生在 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中分获二等奖、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02-19 15:3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2017年9月1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共同举办的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埃夫特·栋梁杯”第二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在安徽省芜湖市落下帷幕。风能工程学院教师陈揆能、电气1152班晏浩淼同学经过激烈角逐,分别荣获职工组二等奖第一名、学生组三等奖佳绩。


本赛事为第二届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属职业技能类国家级一类竞赛。分为理论知识比赛和操作技能比赛,理论知识比赛采取计算机考试的模式,操作技能比赛在去年大赛的基础上,增加实际故障排除、离线编程环节,更注重技术方案的创新和技术水平的提强调对整体工艺精益求精的要求,体现个性化定制与柔性生产特点。

本次竞赛契合了当前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新技术的要求以及最新发展趋势,此次获奖充分体现我院机器人团队的师资实力与人才培养能力。亦是对我院工业机器人专业发展的充分肯定。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