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能工程学院与镒升机器人就工业机器人专业建设开展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16-09-08 18:07 作者:李慧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2016年98日,苏州镒升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湘军、副总经理沈相如、李群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商务总监谭军民一行莅临我校,就我院工业机器人专业专业建设开展专题研讨。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黄霞春、风能工程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何瑛、副院长肖慧慧、携我院机器人团队、电气团队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镒升机器人为我校校企合作企业,本次机器人专业建设专题研讨,旨在探讨机器人产业行业发展现状,协调市场需求与人才培养的关系,确保我院机器人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能满足机器人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

会议期间,袁总就当前机器人产业发展现状、就业前景、人才需求情况、人员素质要求等进行了介绍,指出机器人产业对于当前人才的需求,主要表现在让学生具备基本操作能力的基础上,拥有向高层次技术人才发展的能力;何院长结合我院的基本情况,表示我院机器人专业人才的培养立足学生基本理论知识的学习与实施实践能力的提高。同时,根据学生学习发展需要,开设高层次选修课程,以满足学生的求知欲望与向该产业高级技术型人才发展的理论、实践积累。

基于何院长对我院机器人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与会人员分别就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涉及人才培养目标、学生必备素质的培养、软硬件的配备等;校企合作模式,涉及人才培养方式等;实训室建设,涉及实训室的建设、设备的获取等;课程建设,涉及专业课程的安排、专业团队的配置、专业技能的培养等做了深入探讨。

黄副校长对我院机器人专业现阶段的建设发展模式表示支持,并对我院机器人专业的发展提出以下要求:第一,机器人专业的建设,需密切关注机器人产业行业发现动态,与时俱进;第二,机器人专业的人才培养,需结合我校学生的基本情况,注重学生对机器人应用方向的培养;第三,机器人专业团队的老师,需加强自身专业素质的培养和自我能力的提升,确保团队建设的师资力量能保障专业建设的发展要求。

经过几个小时的深入洽谈,新开设机器人专业的发展前景更为明朗。双方希望后期合作能多沟通交流,互通有无,实现共赢。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