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在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落地授牌

发布时间:2023-03-16 21:1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3月16日上午,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智能制造专业群专业人才培训基地建设”授牌仪式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周金玉、党委委员、副校长何瑛、招就处处长张强、学校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北京华航唯实总经理助理、运营总监徐彬彬、营销大区总监李名贵、运营经理、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负责人张瑜等出席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周金玉主持。


何瑛代表学校对北京华航唯实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理念、校园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基本情况。她在致辞中表示立德树人是立校之本,学校确立了“四一两全”的未来发展战略定位,未来五年学校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领导教职员工悉心尽好一份责,精心讲好一堂课,用心读好一本书,全心育好一代人,持续打造全省产教融合样板,聚力创建全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在战略定位的引领下,学校与北京华航唯实的合作会越走越深,越走越远。


她指出,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教书育人全民有责,教育部对接供需育人项目,立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的有机联动。人才供需的有效对接,就是用人单位有人才需求,又有意愿与高校开展就业育人合作,高校为用人单位搭建校企合作育人的平台。理工真诚期待能与华航用好这个平台,双方在人才培养培训、就业实习实训,人力资源提升等方面开展合作,切实将供需对接需求纳入学校就业育人的体系,依托学校和企业的资源,落实优质对口顶岗实习和就业,将高素质人才培养的理念贯穿于就业育人这个项目的全过程,全面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和综合素养。


徐彬彬代表北京华航唯实致辞, 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华航唯实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表示智能制造给整个国民经济带来了非常大的变化,专业人才需求亦日益增大,这个行业将涌现无限的机会。智能制造专业群专业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的成立,为大家在未来能够顺利地进入到本行业提供了更大的平台和更多的机会。


张瑜详细介绍了当前工业机器人的发展现状,通过《争做智能时代的掌舵人》专题分享,对工业机器人专业未来就业前景和就业类型进行分析,让工业机器人专业的同学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职业规划。她表示供需对接,是希望真正能够帮助智能制造这个行业实现从人到人才的一个转变,做到学校满意,学生家长放心,学生信赖,企业认可,四方共赢。


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的授牌、北京华航唯实的加入,为我校工业机器人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更高的实践能力机会与平台。高校育人主动适应企业需求,为企业培养和输送更多的新型高技能人才,为学生的高质量就业,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共创人才供需共赢新局面。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