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产教融合 服务本地经济 | 湖南理工职院副院长黄霞春带队赴新松机器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洽谈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0-05-09 19:5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2020年5月8日下午,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黄霞春带队,科研处处长葛庆、智能制造学院院长何瑛、教学副院长曾小波、学管副院长赵奇、智能制造学院办公室主任李慧一行赴新松机器人产业发展(湘潭)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洽谈工业机器人产教融合事宜。


本次洽谈在新松机器人产业发展(湘潭)有限公司会议室进行。黄霞春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感谢湘潭国家高新区科技创新局、新松机器人产业发展(湘潭)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办学条件、政校园企合作、科研与学科建设、产教融合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服务本地经济能力以及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地方政府与企业的支持,期待开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多方共赢的新局面。


湘潭国家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靳志国对湖南理工职院“推进产教融合,服务本地经济”的办学理念和近年来的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当前湘潭国家高新区科技创新局正致力于为校企双方提供平台、构建桥梁,助推高校科研成果与企业技术需求的匹配;支持鼓励高校科研成果的转化与校企双方人才交流的点、面融合,并适时出台相关政策为校企合作提供政策引导,切实保障科技创新服务本地经济落到实处。

新松机器人产业发展(湘潭)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兵详细介绍了新松当前的发展情况,表示当前新松在本地校企合作方面已有相关经验,在校企资源共享、产教融合、孵化器建设等方面已取得了相关成果,可为合作院校提供资源共享载体。


智能制造学院院长何瑛详细介绍了智能制造学院校地合作、重大项目推进、师资配备以及人才培养情况等,根据新松当前的发展情况表示双方可考虑从人才培养、合作研发、师资互聘、社会培训、大型竞赛等领域入手,尝试开展校企合作;科研处处长葛庆表示学院一直以来重视教职工的科学研发,并出台配套政策,对教职工的研发予以鼓励支持;智能制造学院教学副院长曾小波、学管副院长赵奇、智能制造学院办公室主任李慧分别立足本岗发表了各自意见。


在湘潭市智能制造产业链构建的当下,聚焦人才培养,推进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是湖南理工职院的机遇与使命。学院将再接再厉提升办学核心竞争力,开创新格局,迈向新征程。


文/李慧 审/何英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