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智能制造大势 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 湖南理工职院副院长黄霞春带队赴韶山市广源钢模制造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09 23:2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2020年5月9日,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黄霞春带队,科研处处长葛庆、智能制造学院院长何瑛、教学副院长曾小波、机械专业负责人胡建强、智能制造学院办公室主任李慧一行赴韶山市广源钢模制造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了解本土传统企业发展现状,寻求校企合作突破口。


调研组一行受到韶山市广源钢模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谷饮泉的热情接待。谷总详细介绍了本公司由大而全向窄领域深耕厚植的发展历程、公司当前的发展现状、本行业的发展前景、以及在寻求智能制造转型过程中的机遇与挑战,表示希望能通过校企合作方式弥补资源的不足。


黄霞春副院长对我院的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一一介绍了调研组成员的专业与特长。根据谷总提出的技术瓶颈问题,表示调研组成员可通过项目合作方式,点对点地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服务;针对谷总提出的人才缺口问题,表示本院拥有工业机器人与机械设计与制造两大对口专业,且本地生源众多,可与企业共同寻求合作共赢的发展机会。


智能制造学院何瑛院长就设备管理、安全管理、技术要点、人才培养等事项与谷总进行了深入交流;科研处葛庆处长从学院研发平台的搭建、政府对小微企业的扶持等角度与谷总进行了交流;智能制造学院教学副院长曾小波从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的转型、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带头人胡建强从企业需求的技术实现角度与谷总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调研,内容丰富,收获满满。调研组一行对当前本地传统制造业的发展与需求有了一定的了解,为后期学院的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

文/李慧 审/何英

打印 纠错 关闭